•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长垣“三个必须”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自亮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河南省长垣县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县委常委会进行认真学习、安排部署,印发了《县委十九大精神学习意见》《全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全县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构筑起县委统一领导、宣传部协调指导、各部门具体实施、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学习宣传工作格局。

     

      必须用群众喜欢的语言,让群众能听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有机整体,内容博大精深,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具有很高的理论高度和思维深度。在学习宣传的过程中,如果生搬硬套,教条式讲解、八股式说教,会让人昏昏沉沉,不但起不到效果,甚至产生反作用。因此,十九大精神宣传必须采用群众喜欢的语言,让群众能听懂,乐意听。长垣县在十九大精神宣讲中,采用了许多生动朴实的语言。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就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当家人,我们百姓幸福的引路人。”在讲解共产党的使命与初心时,就说“党所有的奋斗目标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国家更强大。”这样一讲,群众听懂了,也乐意听。

     

      必须用群众喜欢的方式,让群众愿意听

      理论学习是一个困难的过程,需要坐下来、静下心去学。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注意采取群众喜欢的方式,注意做到寓教于乐、通俗易懂。长垣县在宣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编排了一批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党的惠民政策的快板、相声、歌舞,如《十九大精神进农家》《美丽乡村人人夸》《新时代思想生光辉》等,组织县乡文艺小分队下乡演出,指导农村文艺团体自编自演。通过这些生动形象的文艺表演形式,让高深难懂的理论在欢声笑语中走进了群众心田。

     

      必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群众时刻学

      宣传十九大精神,要注意营造一个时时处处见、时时处处学的浓厚氛围。长垣县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将十九大精神与美丽乡村、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制作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栏、宣传画、文化墙500余处,刷写标语口号1000余条,通过在微信平台、报纸、电视等开辟专栏,播发十九大专题信息800余次,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作者单位:河南省长垣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