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建首家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讲习所
    发表时间:2018-02-23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年第一课 讲习到村社

     

      本报衡阳2月22日电  (记者颜珂)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首家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讲习所(点),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揭牌开讲。

      当天,珠晖区主要领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课,开启了该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讲习所“第一讲”。另有讲习员分别就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问题与现场百余名党员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据珠晖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创建党员群众讲习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优质资源下基层的一次创新与尝试,旨在打造党员群众“凝心聚力主阵地、素质提升新讲堂、建功立业大舞台”。讲习内容包括“1+N”,其中,“1”为政治课(必讲课),“N”为党员群众学习、生产、生活等各方面所需的知识技能课(选讲课)。

      珠晖区今年将组建21个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讲习所,224个基层讲习点,按照“一所一品、一点一特”的思路,创建讲习广场、讲习长廊、讲习展馆,建立讲习体验实践基地等,分类创办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讲习所(点),并组建一支由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宣讲教员、专家达人、“田专家”“土秀才”和党员群众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讲习员队伍。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