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广东整治四风 “常”“长”发力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报记者 邓 圩

     

      “我们老哥几个每天早上都会来这里喝早茶、聊聊天。”1月20日的这个周末,家住广州市白云山附近的退休工人李柏森和3位街坊,相约走进白云山云溪公园驿站茶餐厅喝茶聊天。

      “这里原来是用铁栅栏围起来的,门口有保安看护,只限部分‘要客’出入消费!”李柏森说,现在云溪公园驿站、摩星岭景区品云座餐厅等高档消费场所,全部改造成大众消费场所,广大市民游客能够“走得进、坐得下、消费得起”。

      李柏森看到的变化,是广东持续整治“四风”带来的成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保持常态,不断发力加压,持续形成震慑!”广东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广东正风肃纪突出“常”“长”二字,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让领导干部逐渐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一张普通发票牵出一起“四风”问题。广州市纪委工作人员小吴去年在查看审计部门报送的数据时,发现某国企总部饭堂的账目单据上,有一张茅台酒专卖店开具的发票,上面写着办公用品的开支项目。后经核查,相关人员在发票上做手脚、掩盖购买茅台酒事实的问题很快浮出了水面。这是广州市纪委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过去的一年,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在强化专项整治的同时,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提高发现、甄别和处置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能力,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反弹。2017年,广东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92起,给予纪律处分1329人,广东省纪委通报曝光52起典型案例。

      与此同时,广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举办第二十六个全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第十六期纪律教育专题研讨班,组织开展“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推动广东省委党校所有主体班次开设警示教育课程,制作播出电视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和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构筑起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新年伊始,广东省委13个巡视组,相关地区组建的37个专项巡察组,直插粤东西北基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再次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广东省情调查研究中心2017年民调显示,93.66%的受访者认为全省党风政风状况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