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南长垣县念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四字诀”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自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河南省长垣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念好“谋、带、实、广”四字决,确保学懂弄通、学出成效。

      全面安排部署,念好“谋”字诀。县委常委会多次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制定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各部门各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了分部门实施方案,构建了县委总牵头、宣传部门联络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具体实施、社会各界大力配合的学习宣传格局。

      坚持以上率下,念好“带”字诀。县领导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依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豫讲坛”理论学习平台,先后邀请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于向东,十九大基层代表裴春亮给全县干部解读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强化自学,按照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二晚县领导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利用周四调研日,每个县领导分赴所包乡镇和联系点,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建县委宣讲团,抽调能力强、理论素质过硬的10名县直单位理论骨干担任宣讲团成员,分赴各乡镇各部门宣讲20余次,做到乡镇全覆盖。

      坚持真学真用,念好“实”字诀。全县各单位利用周二、四下午集体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要求每人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对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将学习情况纳入单位考核重要内容。召开县委全会和县委全会扩大会、县委经济工作会,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念好“广”字诀。在县电视台、长垣视点报、县人民政府网等主要媒体开设“十九大精神在长垣”学习专栏,解读十九大精神,报道政府各项惠民实事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美丽乡村结合,在乡镇街道、村庄广场、文化站设立十九大精神学习报栏、宣传栏、文化墙,刷写一批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标语口号,营造“时时见十九大报道,处处学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创编了《十九大精神到农家》《精准扶贫好》等一批快板、歌曲、小品节目,组织“百姓宣讲直通车”“小手拉大手 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等文艺演出活动,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上。(作者单位:河南省长垣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