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浙江永康干部“现场述职”晒“答卷”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商意盈、谭孝军)“这是我们新建设的600米进村大道”“这是我们的垃圾分拣站”“这是党建绿化示范带”……16日,在浙江省永康市西溪镇西塘村,村党支部书记陈红灯拿着扩音器,一边走,一边指,向身旁的40多位“考官”现场述职,接受大伙问询。

      “陈书记,今年能不能建一个文化礼堂,大伙唱歌跳舞也好有个地方。”正在村里生态洗衣坊洗衣服的村民卢莲双见到“考官团”一行,连忙放下手上的活计,凑上前来。

      “村里文化礼堂已在紧锣密鼓规划,地方及设施已有着落,我们今年就抓紧把文化礼堂建起来,让乡亲们多个娱乐的地方。”陈红灯话音刚落,大伙便报以热烈掌声。

      与往年坐着听汇报、发卷打分数考核不同,永康市创新考核办法,采取现场述职评议的方式,由乡镇班子成员带队,治村导师、“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考官团,不看汇报材料、不听“一面之词”,到村头巷尾走访,听取村干部述职,对照年初创业承诺,晒出全年成绩。

      一年来,西塘村党员干部齐上阵,带领全村群众一起,开展村庄绿化,进行道路硬化,建设街角小品,美丽乡村建设投入170多万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都获得提升。

      “与其说是来考核,其实也是来学习。”“考官团”成员、西溪镇棠溪村党支部书记陈小红坦言,作为村干部,如果没干出一番实绩,没有实打实的“干货”,还真拿不出手,没办法向群众交代。

      对这样“走着考”,西溪镇党委书记应四勇很是乐意。他说,现场述职很接地气,大家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村干部做没做事、做了多少事,都一目了然。“实打实的考核,让基层干部干劲更足了。不会干的不敢拖,会干的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