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内蒙古阿右旗“驼背宣讲团”把温暖送进蒙古包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本报通讯员 聂涛

     

      顶着刺骨的寒风,内蒙古阿右旗党的十九大精神“驼背宣讲团”成员、塔木素布拉格苏木达助理张有志和其他宣讲团成员骑着骆驼,翻过一座座沙梁,日前来到中蒙边境线上的恩格日乌素嘎查,为当地农牧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清一桩桩“大道理”,让十九大精神切实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图为行进中的“驼背宣讲团”

     

      面对来到家门口的宣讲团,嘎查党员额日登朝格图从人群中站起来,提出自己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疑问。“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将进一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农村扶持力度会加大……我们将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苏木、嘎查脱贫实际结合起来,一起努力,争取早日进入小康社会。”张有志认真回答的同时,额日登朝格图和其他牧民边听边点头,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为回应农牧民群众对此次宣讲的期望,阿右旗党的十九大精神“驼背宣讲团”要求,每一场宣讲都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每一份宣讲报告都要从方针政策到实践推动、从决策部署到实际应用,通过“互动式”“走访式”宣讲,运用农牧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全、讲深、讲透。

      宣讲团讲到哪里,热烈的场面就会出现在哪里。在宣讲中,互动交流成为精彩环节。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宣传委员、宣讲团成员赵丹萍来到阿拉腾塔拉嘎查党员家庭户、牧民党员达楞巴雅尔家中,为前来参加牧民赛驼活动的30多名农牧民解读十九大报告。

     

     图为“驼背宣讲团”成员为前来参加牧民赛驼比赛的农牧民解读十九大报告

     

      达楞巴雅尔的妻子其其格也是一名党员,她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问了一个大伙儿最关心的问题:“乡村振兴战略能给我们牧区和牧民带来什么好处?”赵丹萍告诉大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期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个政策就是给大家的定心丸,大家可以踏踏实实从产业兴旺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大力发展生产了。”赵丹萍的解答,赢得牧民们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