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天津向外籍人士宣介十九大精神 讲述中国故事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 扎 西

     

      1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天津大学药学院举行。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深入浅出地介绍十九大的丰硕成果,现场许多外籍教师也在兴致勃勃、聚精会神地倾听。

      “来到中国后,我有机会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这些年中国的发展变化让我印象深刻。”美籍教授纳萨尼尔·芬尼(Nathaniel Finney)表示,中国政府在处理国内外事务方面表现出来的能力和高效率令人佩服。“这几年,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决心和变化,特别是今年冬天空气质量有了改善。现在我已经开始向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推介中国,希望他们也能来中国工作和生活。”

      冯翠玲生动有趣的介绍,让外籍教师对当今中国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中国近年来发展速度太快了,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一带一路’战略在尼泊尔很受欢迎,而且我们也已经享受到了这一战略带来的成果。”尼泊尔籍教师贾纳克(Janak)说,尼泊尔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因此他非常关注中国接下来如何具体推进这项倡议。

      天津大学药学院是中国首批4个国际化试点学院之一,外籍教师超过半数,两任院长都是外籍人士。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云飞介绍,学院此前就组织了多场类似的座谈和宣介,深受师生们的欢迎。“我们第一时间将英文版报告打印出来,在现场几乎一抢而空”。

      在天津,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介绍,不仅面向基层、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同时也面向在中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外籍人士。“外籍人员有了解中国发展政策的需要,我作为一名党代表,有责任把十九大精神介绍给他们。”冯翠玲说,正是基于这种强烈需求,天津有关方面邀请了来自各高校的外籍教授、学生和在津外国商会代表,组织开展了多场十九大精神宣介交流活动。

      早在去年11月初,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就用一场全英文宣介,向落户新区投资兴业的外资企业代表和外籍教师讲解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这种推介活动很有必要,这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政策方面的变化。通过这些我看到了中国还将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这些都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外国投资者的信心。”中国美国商会天津主席马丁说。

      “宣介内容让我很振奋,提高生活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也是我们公司的使命,这与十九大提出的发展理念是相契合的。”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工厂总裁雷纳德表示,听到滨海新区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他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