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长沙市望城区菜单式培训农村党员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听得有味 学得管用

     

      本报长沙12月14日电(记者侯琳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朗诵一篇雷锋日记、看一段经典视频、分享一个入党故事……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三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同时开班,全区128个村(社区)875名党小组长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记者了解到,针对农村党员培训时间不一、不便集中等难题,望城区构建了分层落实责任、分片建点办班、分类集中培训,实行课程审核、师资选配、教学管理、经费负担、考核评估五统一的“三分五统”基层党员轮训新模式。为整合资源,望城区根据街镇地域相邻、发展模式相近等特点,将全区划分为四个片区,每个片区建立一个特色鲜明的培训基地,负责片区内农村党员的教育培训。按照资源共享、适宜办班、方便党员的思路,选定片区培训基地。同时,在周边建立辅助教学点,构建“1个基地+N个教学点”的全新模式。采取财政拨款、党费支持等方式,对4个基地进行改造升级,建立能容纳200人以上的教学课堂,配备功能齐备的教学设备。

      像这样的集中培训,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望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力争基层每名党员每年接受2天以上严格的党性教育。据统计今年以来望城全区1.5万余名农村党员基本覆盖到位。受训后,基层党员普遍感觉现在分类培训就像吃“点菜”,党小组长有党小组长的课,村干部有村干部的课,听得有味、学了有用,支部通知培训,再也不像“压任务”了。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