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湖南郴州“七进七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刘军勇

     

      湖南省郴州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落实,以开展“七大分队进基层 ‘七进七讲’聚人心”宣讲活动为抓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实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采取统一部署、分级组织、分层实施的方式,组织由不同层面、不同身份人员构成的七支宣讲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宣讲。

      领导分队带头讲。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重点到精准扶贫联系村、结对帮扶社区、“三重工作”联系点,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恳谈交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每个领导宣讲不少于2场。

      专家分队深入讲。组织社科理论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利用各类讲座讲坛和宣传平台,进行深入系统解读阐释。市直媒体推出“专家访谈”栏目,邀请社科专家、高校教授解读十九大精神。开展“百名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组织全市100名社科理论专家到基层宣讲,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听专家授课。

      文艺分队生动讲。组织开展“礼赞十九大·讴歌新郴州”系列文艺活动,组织发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创作编排《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新邻居》等一批文艺节目,利用广场文艺活动、社区文艺表演、下乡演出等形式进行文艺宣讲。

      媒体分队创新讲。新闻工作者利用采访机会,随时随地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在11月8日第18个记者节这天,启动了“百名记者进基层 创新宣讲十九大”活动,记者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为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典型分队示范讲。组织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用自己的故事、身边的事例“现身说法”。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机运工区竖井维修队副队长陆新华回到工作岗位后,换上工装,走下矿井,和工友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由“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嫣嫣、“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湘平等一大批优秀典型人物组成的“郴州好人”宣传小分队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用群众语言传播党的声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者马恭志组织公益电影放映服务队,自制十九大精神幻灯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城乡各个角落。

      志愿者分队广泛讲。组织“五老”队伍、教师、青年学生等宣讲志愿者,利用党团活动室、道德讲堂等平台,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微宣讲。83岁苏仙区退休教师、义务宣讲员龚美诗结合农村实际,写出朗朗上口的讲稿《老百姓点赞十九大》,用快板形式向乡亲们宣传十九大精神。

      党员分队人人讲。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员主题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每个党员都积极参与到宣讲活动中,对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作者单位:湖南郴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