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重庆巴南区“五大宣讲团”传精神聚人心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赵之然 李娟

     

      “十九大报告干货多,样样都和我们老百姓密切相关。”10月25日,重庆市巴南区首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走进惠民街道胜天村,100余名村民围坐在院坝里,聚精会神地听巴南区“面对面”宣讲团团长赵正荣作“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宣讲。

      重庆市巴南区“面对面”宣讲团是该区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成立的五大宣讲团之一。为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七进”活动,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团长,区委常委、区级部门负责人、党校骨干教师为成员的“重庆市巴南区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及由区机关党组织书记组成的“面对面”宣讲团,由基层党员干部、本土人才、民间艺人等组成的“百姓名嘴”宣讲团,由退休党员干部组成的“老干部”宣讲团,由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大学生村官”宣讲团五大宣讲团,带动全区22个镇街、75个部门组建基层宣讲队伍80余支。

      “我们还将举办宣讲骨干培训班,围绕如何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撰写宣讲稿、如何提升宣讲技巧等,邀请市、区理论宣讲专家对200余名基层骨干宣讲员进行系统专业指导培训,提升宣讲员的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密说。

      此外,重庆市巴南区通过下发文件通知、网络公开征集等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征文比赛,征集到高质量宣讲稿130余篇。同时,该区还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设“理论面对面”专栏,开展网络宣讲直播,推送优秀宣讲稿及宣讲微视频;把各宣讲团的优秀宣讲节目纳入专栏,让群众网上“点单”自己喜欢的宣讲员下基层宣讲。(作者单位:重庆市巴南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