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甘肃静宁县“三化建设”从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表时间:2017-11-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冯柏林

      近年来,甘肃省静宁县针对有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不经常、不规范等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行支部规范化、党员积分化、党建纪实“三化建设”,有效促进党内制度落实规范化常态化。

      推行“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123456”思路目标,制定《静宁县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切实强化党组织政治和服务“两大功能”,按照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群众工作“三个落实到支部”要求,采取抓覆盖、抓规范、抓巩固、抓提升“四抓措施”,加强基本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五个基本”建设,努力实现组织机构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运行规范、活动开展经常、档案资料齐备、作用发挥突出“六个目标”,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推行“党员积分化”管理。按照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和发挥作用的原则,制定《静宁县开展合格党员指数考评管理工作意见》,细化考评对象、考评内容、考评程序和结果运用,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特点,分别设置党员合格指数量化考评标准,按照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和反向扣分指数,对全县所有党员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计分,评定优秀党员、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强化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行“党建纪实”。制定《静宁县基层党组织推行“三会一课”全过程纪实痕迹化管理意见》,细化明确基层支部开展“三会一课”计划备案、会议准备、规范记录、会后备案、资料归档等关键环节,指导基层支部结合开展“10+X”的“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以“三会一课”计划表、“三会一课”纪实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和影像资料为主要内容的“两表一本一影像”全过程纪实、痕迹化管理制度,解决党内制度不规范、学习记录不规范和组织生活较少、基层党组织资料较少等问题。(作者单位:甘肃省静宁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