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河北石家庄:迅速组建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团
    发表时间:2017-11-0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市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依靠全市农村、社区5400名基层义务宣教员,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团,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始在全市22个县(市、区),面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在新华区北新街社区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团宣讲启动活动,就如何组织基层宣讲员,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在宣讲中要讲什么、怎么讲、怎么落实。一是要对十九大精神“熟读百遍”,吃透原文、领悟原理,结合基层党员群众思想特点,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宣讲。二是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蓝图,与本地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使每名党员群众都能通过学习,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激发干劲。三是在宣讲中,要做到懂政策、接地气、有温度,可以采用提问式、研讨式、座谈式,可以组织“社区大讲堂”、“小板凳茶话会”,可以结合歌舞、曲艺、戏曲及演讲、知识竞赛、征文活动,可以制作PPT、H5,使宣讲更加创新、更加灵活、更加生动、更易于传播,引发听课党员群众的共鸣、共振,吸引住人。

      在启动活动中,北新街社区书记郝静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实干苦干中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各区委宣传部主管领导、基层宣讲员做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的示范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宣讲得通俗易懂、贴近基层、结合实际。同时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宣讲了社区结合实际制定的文化惠民、民族同心、阳光为老、民生服务等长期发展规划,让社区党员群众既通晓了党和国家的新成就、新形势、新变化,又看到了社区欣欣向荣、和谐幸福的美好未来,坚定了团结一心跟党走、携手共创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石家庄发布”对示范课进行了网络直播。

      听课基层宣讲员表示,“以前作为基层宣讲员,没有觉得自己特别重要。今天听了会,感觉特别激动,为党和国家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一定要将十九大精神讲给社区的党员群众,让大家都以作为中国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骄傲,为新时代、为中国梦贡献力量!”(作者单位: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