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苏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建小阵地唱出惠民大戏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每周三,能容纳200多人的江苏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办滨河社区百姓大舞台,都会被挤得满满当当。大家聚在一起观看小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民间淮剧、地方小调。“百姓演百姓看”已成这里一道和谐风景。

      百姓大舞台仅是滨河社区十多个党建阵地之一。目前,在淮安生态文旅区,像滨河社区这样拥有一主多辅阵地的社区已占到全部村居总数的70%以上。

      今年以来,生态文旅区将“基层党建阵地提升工程”列入党工委书记项目,着力强化“6+3+X”必备和特色功能室服务配套,通过擦亮党建品牌做实惠民服务。

      在社区为民服务中心,除了建有很多便民利民的硬件设施外,在软环境上还积极开展“窗口人员百题清”活动,规定窗口工作人员要怀揣一本颜色统一的手抄本,里面抄录的全是平常老百姓要办理一些事项的问题和答案。今年以来,中心办理各类服务事项上千人次,没出过一次差错,更没让群众跑一次冤枉腿。

      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和功能提升,增强了基层组织凝聚力,不但让广大百姓有了认同感、获得感,也让党员干部有了归属感、自豪感。(张政、洪波)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