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辽宁桓仁县设“四类套餐”促“学做”常态长效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顺利开展,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委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量身定做了“四类套餐”,及时满足学习教育不同阶段各种不同需求,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取得实效。

      一是开列“制度套餐”。全面覆盖制度即保证县委所属基层党工委、总支、支部全部纳入学习教育范围,一个不落,保证组织覆盖100%。全员参与制度即保证全县党员,不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全部参加学习教育,保障学习教育无死角,不出现“真空地带”。全时推进制度即坚持以247、365时间节点想工作,建立完善360度学习体系,对于工作日开展不了的,就利用休息日去推进;对于白天没时间推进的任务,就利用晚间开展学习教育课堂,想方设法完成规定学习教育任务。

      二是开列“任务套餐”。制定县委常委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县委常委及其他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五联一包”、讲党课等6方面内容,根据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科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任务清单则围绕解决突出问题、专题学习研讨等6方面内容,推进工作落实。普通党员干部任务清单则围绕参加组织生活会、参加党日活动等5方面内容推进落实,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任务清单”对号入座,按时完成规定动作。

      三是开列“活动套餐”。采取“送学上门”。对老弱病残党员,采取上门送学习资料,到家指导学习教育,累计服务1160余人次。采取“点评促学”。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会1380余次,由领导或群众对党组织及党员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点评,帮助问题查摆、督促后进、激励争先。采取“问卷验学”。通过知识竞赛、干部答题等形式,进一步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四是开列“课堂套餐”。开辟“网络课堂”。利用桓仁政府网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内设学教图书、视频课件等有关资料,方便党员干部学习浏览。建立“大美桓仁微信”平台,供党员职工交流学习心得。设立“桓仁大讲堂”。依托县委党校设立了“桓仁大讲堂”,定期由领导干部登台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党建、经济等多门类、多领域,今年已授课24班次,参学1.3余人次。搭建“一线课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广泛搭建起“车间课堂”、“田间课堂”等一线学习阵地1800余个,极大拓宽了学习渠道,增强了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