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青海都兰县“四项措施”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李延霞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青海省都兰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通过四项措施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强化干部警示教育,架设“防火墙”。一是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将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内容纳入到培训必修课程,并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邀请省委党校老师授课,通过政策理论专项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各项规矩和规定,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120人次。二是制定《都兰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日常监督机制,架设一道干部监督管理“防火墙”。今年以来,共召开了1次联席会议制度。

      落实谈话函询制度,打好“预防针”。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都兰县县委管理领导干部谈话制度》的相关规定,坚持提拔必提醒,对新提拔和调整的所有干部进行全覆盖任前谈话。二是坚持关心爱护干部,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平时常谈心,及时掌握干部心理,切实提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34次任前谈话,2次诫勉谈话。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编织“监督网”。一是结合都兰党员之家APP开设的干部监督功能及来电、来访、来信和网络为主的举报平台,不断拓宽干部监督渠道,推动干部监督手段由传统化向信息化迈进。二是建立信访举报快查机制,第一时间查核信访反映问题,经查核属实的一律进行严肃处理。同时,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整理汇总干部违纪违法信息,结合痕迹档案建立干部“负面清单”,截至目前已建立7份负面清单,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破除“终身制”。一是都兰县认真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二是根据年度考核、任职考察、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民主评议、信访举报核实等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反映、了解群众口碑,及时对不胜任领导干部进行调整。自今年以来共有5名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作者单位:青海省都兰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