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辽宁清原县“三坚持”确保“学做”到位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魏天馗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打牢“学”的基础、落实“做”的关键、细化“改”的措施,坚持深入学、一线做、从严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多种方式教”,确保“学”到位。在“清原宣传”党建微信平台上设立“拇指课堂”,开设问答、图解、基本知识等模块,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互动交流,并在每周的“周一学习夜”,开设“干部擂台赛”,按照“党员干部讲、主要领导评、与会人员问”的流程,每周随机抽取两至三名党员上台交流学习心得,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依托“远程站点”,为188个村统一购买电视、话筒、音响等设备,开展远程视频互动教学。由各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共同确定教学会议主题和时间,并及时告知全体党员,特别是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参加视频会议。

      坚持“一线工作法”,确保“做”到位。采取“县级领导指导乡镇,单位结对帮扶到村,干部结对帮扶到户”的方式,深入推进“四走进、大调研、解难题”活动,确保“做”有所成。明确28名县级领导联系14个乡镇,要求每年至少抽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围绕经济转型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解决问题。目前,累计开展各类调研22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明确66个县直部门联系188个村(社区),通过整合自身资源,最大限度地为联系村配好资金、找好项目,切实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目前,累计落实帮扶物资和捐款折合人民币210余万元,提供致富信息262条,解决生产生活困难360余件。研究制定《清原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组织1803名机关党员干部与181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制定了扶贫帮扶手册,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每季度深入联系户不少于2次,并不定期开展抽查和检查,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全面从严管”,确保“改”到位。健全党委运行机制,不断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委全委会、常委会、书记办公会的职责权限。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坚持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并建立领导班子重大事项决策全程纪实制度、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纠错纠偏、责任倒查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坚持过好组织生活,要求领导班子每年至少召开1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每年至少召开2次组织生活会,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和“两学一做”要求,时刻检视差距和不足,对照职能职责,进行深刻剖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纪律审查,始终坚持处理标准不降,严把尺度不松,做到“零暂存”“无搁置”,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者单位: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