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上海“学习同心圆”让在线党课“活”起来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7日晚,上海闵行区梅陇镇党建服务中心灯火通明,来自所属中心的居民区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一堂党课。

      这是“学习同心圆”在线党课暨“周四讲习所”首场开播。这堂党课最大的特点是不管在哪里,只要打开网络电台阿基米德“学习同心圆”社区,就能在第一时间收听到这堂党课,还能在直播间互动交流,并能随时回听。

      这堂课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主讲,主题是有关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学习辅导。他是上海市系列课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首席专家。曾峻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全国党代会报告的标题做了比较,与党员们分享他的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十三大以来一直出现在党代会标题中。这从一个方面再次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他认为,中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是当前基本国情中“不变”的方面。与此同时,也应看到“变”的方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表现在八个‘更’: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对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要求更高”。

      一堂课中,台下听众边听边记,阿基米德平台上也不断有网友互动:“新方式听党课,真便捷”“我边听边记笔记”“请问下次党课时间和主题是什么”……上海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东方广播中心、阿基米德平台多方沟通,决定开设“学习同心圆”在线党课上海联合党建项目。这是探索在新媒体上开辟党性教育阵地,增强党员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的一次尝试。

      今后,“周四讲习所”每周四晚在上海的红色地标、街镇党建服务中心、党建服务站点等处开讲,由党校老师或基层党员为党员群众面对面上课,将讲习与实景相结合,通过媒体直播辐射全国听众。除了“周四讲习所”外,“学习同心圆”在线党课社区还将开设一分钟党课、为支部点赞等内容。

      (记者:颜维琦 曹继军)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