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武汉市新洲区项目化管理促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新组轩

     

      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今年以来,武汉市新洲区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提档升级,逐步形成从点上探索到面上推广、从面上突破到整体推进的项目化工作方式。

      该区上下联动抓立项,对项目申报、确定、实施、评审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按照“干什么创什么,做什么争什么”的要求,采取专题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创新项目进行论证和申报。年初,通过自选申报、逐项会审、专题研究等程序,确定“红色引擎”“红色基金”“智慧党建”、村级财务公开等在内的创新工作项目80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有权说:“像抓工程建设一样抓党的建设,用项目管理的办法落实组织工作创新各项任务,增强了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拼搏赶超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务实重行抓实施,该区将80个创新项目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与推进落实。建立组工干部督导、推进情况报告和研讨交流制度;各承办单位于每季度底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完善举措;区委组织部按照“年初申报立项,平时随时督促,半年分析研讨,年终考核评比”办法,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度,着重帮建一批重点项目。李集街党工委委员许汉国说:“围绕农村村级财务公开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使困扰农村党建的财务公开‘不及时、不透明、看不懂’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该区严明奖惩抓考评,制定下发从严治党专项考评办法,把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基层党(工)委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把项目实施完成情况作为年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等的重要依据,实行奖优罚劣。每年集中对创新项目进行评审,主要看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实际效果、创新成果在同类工作中所处的水平、创新项目产生的综合效益及推广价值等。同时,对优秀重点项目,利用报纸、网络等平台加以宣传推介,在全区营造“争先进位、创造品牌”的氛围。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