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坚持党建护航试飞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王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作为中国商飞公司专业的民用飞机试飞验证实施机构,承担着科研试飞、取证试飞、生产交付试飞和客户支援飞行等方面的重要任务。今年来,试飞中心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引领、促提升”,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组织保障和文化支撑,以党的建设护航C919大型客机顺利首飞,助推国产民用飞机事业稳步快速发展。

      把好发展舵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的定位,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的领导。一是学做结合抓教育。坚持深学、实做、严改,发放《领导干部教育读本》,认真开展专题学习。C919大型客机首飞期间,全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级贺电精神和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围绕事业建班子。圆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制定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建立中心组微信群,组织集中学习3次。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调整优化班子成员联系点,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22次。三是从严从实促落实。贯彻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等“1+9”文件精神,制定6项配套制度,修订党委工作规则和党委会议事规则,坚持把党委集体研究作为“三重一大”决策的前置程序,推动工作有序落实。

      建好基层堡垒,强化“灯塔”效应发挥。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本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发挥“灯塔”示范效应。一是组织覆盖到一线。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成立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福建三明专项外场试验队临时党支部,配齐配强班子,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党小组建设,成立C919首飞机组党小组,实现在型号任务中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二是比学赶超聚合力。开展党员“闪光”行动,发挥支部“灯塔”效应,评选表彰“闪光”党员35名、“灯塔”党支部3个,组织13名职工“一线入党”。推进“一党员一承诺 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突出“双亮双争”、“双创双建”目标,开展党员年度承诺,积极打造特色品牌。三是完善制度严管理。修订完善党建工作手册,制定党支部工作细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加强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建立完善了党员信息库。

      育好试飞文化,强化安全适航内核。坚持外树形象、内聚人心,把“安全、质量、适航”的文化要素融入细节,提振“精气神”,提升“软实力”。一是文化建设显特色。深化“安全试飞,高效试飞”的文化理念,组织开展“试飞文化年”、“首飞安全月”等活动,加强安全理念宣传教育。健全安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严格风险识别、管控,确保安全试飞,建好试飞特色文化。二是文化传播出实招。以选树典型团队为重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开展C919首飞直播,首飞机组先后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面对面》、《开讲啦》,新华网访谈等专题节目录制,参与新支线飞机发展论坛等社会活动,提升社会认知度与影响力。三是文化氛围见成效。积极弘扬“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引导树立“精细严实、早和快”的工作作风,加强电子媒体平台维护,建好用好试飞文化墙,营造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作者单位: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