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吉林图们市“规定+自选”突显“学做”成效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金成  

      今年以来,吉林省图们市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不拘泥于组织形式,扎实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突显“学、做”成效。

      抓实“规定动作”促规范,促进党组织生活扎实开展。明确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规定每月至少确定1天为党组织固定活动日。探索实施“教学式”管理,先后印发《基层党务工作实用一本通》《组织生活制度应知应会》等标准化手册3000余本,使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制度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逐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行“六讲”“四模式”,灵活党课形式。围绕“七一”等重大节庆日,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讲、支部党员轮流讲、专家学者专题讲、先锋模范现身讲、第一书记主动讲、宣讲队伍流动讲”,全市党员干部共送出“主题党课”500余场。推行“党课下乡”模式、“微型党课”模式、“开放式党课”模式、“互联网+党课”模式等,鼓励基层党组织打破空间壁垒,走出会议室,把党课上在田间地头,上在车间一线,上在红色基地,使党员干部“坐得住、听得进”,破除时间、空间局限,改善党课枯燥、效果不显著等问题。

      优化“自选动作”活载体,推动党组织活动开放进行。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突出全领域覆盖、全要素参与,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幸福社区”建设等为主题,合理安排党组织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将“主题党日”开展在村落庭院、生产一线,劳作间隙、农闲时间和茶余饭后,提高农村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横向交流、纵向延伸”,以“志愿服务、帮扶助困、为民解忧”等为内容,强化落实机关在职党员“双岗双责”责任制,引导社区用活活动场所。整合辖区各驻街部门党组织、党员资源,将社区老党员“请进来”参加组织活动。针对贫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把党组织活动“送进门”,深入党员家中,随时随地组织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42次,惠及辖区群众1231人,党组织阵地堡垒作用日益突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明显。(作者单位:吉林省图们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