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多方位开展阵地建设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张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示范点创建,在创建过程中,多方位开展阵地建设,打造党员队伍的“管理器”、舆论引导的“扬声器”、党员教育的“加速器”,握好利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建设“党员之家”,打造党员队伍的“管理器”。加强教育、管理和服务党员的耦合性,在三个试点党支部分别建设集学习、交流、活动、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党员之家”,作为党员活动的重要场所,“党员之家”由功能区、展示区组成。功能区配置桌椅、文件资料、计算机、投影仪等教育设备,用于支部党员学习、研讨、开会等活动;展示区设置支部简介、学习交流、党员管理、主题活动、先锋作用、成果荣誉模块,既注重各支部间的可复制、可推广,也强调各支部的亮点与特色。

      “党员之家”的建设使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加强了党支部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仅是支部党员学习的主阵地,更成为各党支部间参观交流拓展思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充电站”。

      搭建个性化活动平台,打造舆论引导的“扬声器”。舆论引导直接影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是一个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多样的个性化活动。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网络热点事件大家谈”活动,党支部集中选取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利用网络平台,让全体教工可以随时随地发布自己对热点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并于每季度末进行投票,将有内涵、有深度、有见解、有价值的群众网评刊印成册,在全院范围内宣传推广。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微”教育活动,一方面选择国内外重大事件以及有影响的网络新闻,发起“时政微评”,组织党员对事件或新闻进行深入的分析,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评论,记录平凡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一方面,选取 “快乐”、“宽容”、“感恩”等党员应具备的7种品质进行心灵抒发,发起“心灵微语”活动,组织党员围绕上述品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理解,表达看法、抒发情怀。

      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努力探索,“网络热点大家谈”“时政微评”“心灵微语”、制作“点亮”特辑等活动搭建了多样的个性化平台,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和上级有关规定,及时报道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员先进事迹,强化了舆论引导,加强了主流声音传播。

      用好新媒体,打造党员教育的“加速器”。以互联网、手机等为代表的新媒体,不仅改变了信息的传播方式,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党委开办网络“电院社区”“党建社区”微信群,各支部建立“红色课堂”“旗帜讲堂”等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设计支部党员学习app,以快捷的方式传达组织声音,丰富党员学习、阅读、交流的渠道,增强对党员的吸引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时效性。

      (作者单位: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