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江西赣州赣县区激发园区建设“红色动力”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丁源泉

    今年来,江西赣州赣县区在推进“中国稀金谷”核心区平台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步推进党的建设,为推动园区平台建设提供强大“红色动力”。

    党旗飘在攻坚阵地上,增强“引领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筑牢服务园区平台建设的战斗堡垒。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实行高新区党工委领导包干项目建设制度,建立健全园区项目建设责任挂点服务机制,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党员干部身上,包干负责。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一线主战场,根据实际需要在重大工程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一线党小组,把党的工作融入到项目和工程建设中,选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强化相关镇村党组织对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维护稳定等工作的组织协调力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支持发展向我看齐”等活动,配合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上,增强“推进力”。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中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在一线,特别在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关键环节优先安排党员干部。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等形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推进落实急难险重任务。落实党员干部在平台建设中的“四员”职责,主动当好疑难问题解答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施工秩序维护员、群众安置服务员。建立党员干部一线锻炼培养机制,在项目建设一线锻炼、考察和选拔干部,让平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增长才干、施展才华的主战场。

    党员身份亮在岗位上,增强“凝聚力”。注重发挥普通党员在平台建设中的作用,在项目建设涉及的乡镇、村党员中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党员流动红旗岗”等活动,强化党员带头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开展农村党员“三带头”活动,引导党员带头支持征迁工作,带头宣传征迁政策,带头配合和服务项目建设。成立“五老”义务服务队,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办法、地方上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充实到征拆队伍中,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齐心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凝聚起园区平台建设的合力。

    (作者单位:江西赣州赣县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