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辽宁抚顺新抚区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孟新易

  今年以来,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弛而不息抓好引导学习,锲而不舍深化教育成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坚持分类推进,在学习部署上精心安排。组织全区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对区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分类指导,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内容安排。抓住继承和创新两个关键,在延续集体培训、专题讲座等传统学习教育经验的同时,积极推广“互联网+党建”学习模式,建设维护“新抚先锋”微信公众号宣教平台,探索打造网络党支部,实现远程视频播放、党性分析、知识问答等实体支部宣教功能。同时,采取制度促学、考核督学等手段,层层抓督导,级级抓落实,确保全体党员真学真做、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在“关键少数”上持续用力。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案件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真、学透、学到位,着力解决党的意识弱化、服务意识淡薄、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同时,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以此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自觉聚焦“四个意识”提高党性,对标“四个合格”补齐短板。

  坚持学做结合,在以学促做上拓宽思路。认真构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载体,开展“党员亮身份,场所有标示”活动,在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划清“党员责任区”,要求在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承担标示岗位责任,以此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开展“优质窗口,服务标兵”活动,推行窗口单位党员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便民服务制度,以执行情况为标准进行评优评奖,引导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作者单位: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