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云南昌宁县以“模块化”管理规范基础党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龚毅明、仇怡欢

  今年以来,云南省昌宁县针对基党务工作者业务不熟悉、党务台账不规范、基础党务工作不规范、党建台账不齐全等问题,以“模块化”管理的方式,制作党务工作手册,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小,着力提升基础党务规范化水平。

  昌宁县党务工作手册按照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脉络和板块,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分“基本概念、基本流程、基本依据、基本材料”4个模块25个子项目,对开展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如“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发展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员教育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基本概念”模块为党的理论和政策常用名词解释,帮助党务工作者弄清概念,快速熟悉党的基本知识;“基本流程”模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党建工作图表化,做到直观简洁、一目了然,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出现的程序简化、不合规程的情况;“基本依据”模块囊括了党内法规及中央、省、市、县委各级文件,帮助系统理清党建工作的来龙去脉;“基本材料”模块汇编了党建工作中具体涉及的文本、样表,统一标准、统一样式规范基础党务台账,便于基层党组织查找使用。

  昌宁县党务工作手册涵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日常工作,既有理论知识,也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实际案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是基层党支部做好党务工作的“活字典”,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短期内迅速理解并掌握党建业务,进一步提升基础党务规范化水平。(作者单位:云南省昌宁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