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 听党指挥不迷航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犁波踏浪练精兵,听党指挥不迷航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5月12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马来西亚槟城港,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等到码头迎接。新华社记者许寿明摄

 

  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自4月23日起航以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已经访问了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在远航访问过程中,编队坚持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为官兵们持续执行任务提供强大动力。

  航行中,记者参加了海上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课。编队指挥员沈浩围绕“自觉维护核心、坚定扬帆铸魂”主题,为官兵进行专题辅导。

  “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流军队,需要核心引领发展。”沈浩说,“我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一路走来,关键在于听党话、跟党走。”沈浩联系实际教育引导官兵以服务国家政治外交大局的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远航访问任务。

  战争年代,党中央和毛主席用电台指挥全党全军。“嘀嗒、嘀嗒”就是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声音,全党全军都无条件执行。沈浩授课中的这个例子引起了官兵的深入思考。“为什么仅凭‘嘀嗒、嘀嗒’就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让全党全军行动如一人?”沈浩说,“因为全党全军都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毛主席指令。现在,我军正站在由大向强的历史关头,只有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才能在强军征程上闯关夺隘、开新图强,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跨越前行。”

  浪尖上教育,波涛中实践。编队临时党委坚持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落实体现到本职岗位上。编队政治委员、东海舰队纪委副书记徐平说:“舰行万里、党指航向。我们要把教育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提高部队战斗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上、融入渗透到岗位实践中,全方位提升编队实战能力和实战素养。”

  在近一个月的航行访问中,编队坚持离港必教育、站站有总结,官兵们始终保持了昂扬的精神状态,编队所到之处受到广泛赞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登上长春舰时说:“我见过很多国家的舰艇,现在我见到了中国海军的舰艇,这是最好的一艘军舰,非常安全、整洁、漂亮!”

  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正带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共建和谐海洋的美好愿景,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20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