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云南大理启动“千堂党课进基层”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正明 辛向东

 

  日前,云南省大理市“千堂党课进基层”、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暨“洱海先锋”百村宣讲活动,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天井办事处明珠社区正式启动。

  大理市本次宣讲活动从今年5月初开始至12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洱海保护治理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省州市关于“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海西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洱海保护治理与流域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实施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确定的任务,以及州市党委、政府关于洱海保护治理的相关会议精神。宣讲对象为大理市全市农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

  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省州市关于“基层党建提升年”和州市关于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入理解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开启“抢救模式”保护洱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宣讲,进一步启迪思想、洗涤灵魂、提升认识,让党员自觉参与保护洱海、治理洱海、传播生态文明成为一种常态,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投身洱海保护治理,共建共享大理蓝天常驻、青山常在、碧水常流的美好家园,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形成“人人爱湖,人人治湖,人人守湖”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整体合力,坚决打赢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

  启动仪式上,大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建兰,作了题为《身体力行投身“七大行动”,带头示范争当“洱海先锋”》首场宣讲。启动仪式后,每名宣讲队员将分别负责1至2个乡镇(办事处)的宣讲工作,在全市营造党组织号召、党员先带头、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作者单位:云南省大理市委组织部)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