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吉林 三十余万大学生自学马克思主义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中国教育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 刘文彧

 

  日前,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成立,吉林60所高校的大学生自学组织全部申请加入。联盟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共同倡议发起。

  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是吉林高校大学生自发形成,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主要内容的社团组织。1983年,吉林第一个大学生自学组织成立,30多年来,吉林许多高校相继建立各具特色的大学生自学组织,目前达4000多个,参加自学组织的大学生超过30万人。大学生自学组织已成为吉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该联盟将搭建学习交流和培训平台,加大社科项目扶持,共享优质导师资源,组织开展社会实践,评选发布优秀典型,吸引更多大学生加入自学组织,培养出更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该联盟将突出理论特色,把信仰、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大学生自学组织的鲜明特色和鲜亮底色,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在校园唱得更响亮;突出共建共享,把联盟打造成为学习研究、培训提升、实践养成、典型培育的资源共享特色平台。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