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四川省小河嘴煤矿新媒体让线上线下齐发力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杨涛

 

  “你看我们矿劳保微信群了吗?新的劳保手套明天就要发了。”“我看到了。有了这个专门的劳保微信群,信息传递就是快,就不会耽误我们准时领取劳保用品了。”4月16日下午,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掘进队3班两名职工边走边高兴地讨论着。

  当天上午,该矿几名职工在劳保微信群里反映劳保手套使用周期太长,磨损严重,加上发放时间不及时,影响职工健康。不到10分钟,该矿物资供应公司劳保用品管理干事陈刚就在劳保微信群里发布消息:物资供应公司对职工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马上组织专门人员采购特制劳保手套,周一就将下发给大家。

  “我上午看到大家在群里的留言后,立刻给物资仓库打电话询问了原因,然后及时给领导做了汇报,决定下午就组织采购,并把信息发布在微信群里。这样一来,大家很快就知道了。”陈刚说。

  如今,通过全矿群团各组织、各专业线、各单位建立的微信群不定期发布学习培训内容、讨论安全生产问题、交流问题解决办法、通报检查考核奖惩结果,是小河嘴煤矿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功能优势,强化企业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的新举措。

  平日里,全矿党员、干部、职工和家属在微信群里畅所欲言,便于各级管理干部了解职工家属所思所想,及时为职工家属解疑释惑。职工家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棘手问题,拍照上传,便于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管理干部或工程技术员直观地判断原因、给予解答。

  “我们通风队党支部牵头建立了通风人员微信群,把通风科队干部职工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拉了进来,建了这些微信群真好,便于交流思想和解决问题,现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小河嘴煤矿通风队党支部书记唐建国说。

  “从区队澡堂到职工食堂路上梯坎处的路灯坏了,夜班职工下班后到食堂吃饭很不方便,稍不留神就容易摔跟头。”4月13日,小河嘴煤矿采煤三队职工李运达在矿区后勤微信群里发布这条信息的同时,发布了几张现场照片。该矿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赖德忠看到信息后,立即安排后勤检修人员更换了路灯的线路和灯泡。自从建立后勤服务微信群后,这样的后勤服务隐患整改速度比过去快多了。

  新媒体的作用还不止如此,如同小河嘴煤矿职工学习培训也用上了新媒体。该矿党委工作部建立了矿区党建微信群,群员包括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和女工、团青、协管、群监等人员,除了发布各级党建动态、国内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态势、各党支部工作状态,还通报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和思想稳定等信息,方便干部职工学习。

  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小河嘴煤矿党委每月都会拍摄介绍全矿月度“明星员工”候选人的视频,并撰写介绍事迹的稿件,发布在微信群里。矿区干部职工和家属可以通过微信群发表意见,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月度“明星员工”,让大家在参与过程中,对标学习先进典型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形成你追我赶、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作者单位:四川省达州市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