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国电四川电力“微信飞检”严防节日公车私用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邹卓言

  今年以来,国电四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实施以“微信飞检”方式开展节日公车封存专项监督检查,运用“互联网+”思路,省时、省钱、省力地做好了执纪监督工作。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电集团公司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措施要求,积极发挥好纪委监督职能,在去年底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节日公车封存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采取不定日期、不定人员、不定方式的检查方式,从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公车是否封存登记、值班车辆是否滥用、公车费用是否合理等四个方面切实加强节日公车使用的监督检查。“微信飞检”,主要是通过纪检人员临时发布查车口令,要求现场值班人员用A4纸张打印出口令,并利用手机微信将自己与口令、封车的合照回传给纪检人员实现的。与传统的纪检人员奔赴现场查访相比,每次“微信飞检”可节约费用近千元,且时效性更强、震慑力更大,平时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纪检人员也可工作、休假两不误。

  据悉,该公司还将继续探索发掘QQ、微信等“新平台”的潜力,开展春秋季“廉洁安全”大检查、“部门会前廉教十分钟”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效果。(作者单位:国电四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