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新疆巴州政协机关党委“四个结合”抓党建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疆巴州政协机关党委“四个结合”抓党建

杨延才 杨胜涛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巴州党委中心工作和巴州政协主要任务,狠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把党建工作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

  建立健全机关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重要会议精神等,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制教育、普法宣传教育。对机关党建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建立健全机关党委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支部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督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备课,上好党课;严格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组织工作程序,培养入党发展对象2名,专人负责做好培养和考察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推进阳光党务,定期对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重视党建理论研究和信息工作,报送党建论文18篇,编发党建信息100余期,有7篇党建论文获奖。严格落实党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水平,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把党建工作与日常作风结合起来

  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的重要论述,作为机关党委从严管党治党的“起手式”,坚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反复学习中央八项、自治区十条、自治州九条等规定,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促转”等活动中,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立查立改,聚焦政治坚强和反对“四风四气”,认真查摆和纠正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改善。定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阶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小结讲评。严格落实自治州绩效考评工作要求,细化考核指标,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各项制度,以考促评、以考促管,不断规范机关办公秩序、优化工作环境、增强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把党建工作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

  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每年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责任分工,制定下发《巴州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意见》并严格落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法规。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电教片和电影,参观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等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实事求是做好党员领导干部档案的完善工作。重视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在办公楼走廊设置党风廉政有关字画和名言警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把党建工作与日常活动结合起来

  巩固创建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成功经验和做法,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志愿者服务队、“爱心一元捐”、“见义勇为”捐款等活动。充分发挥在履行职能中的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各支部的基础、服务保障作用,做好服务基层、服务委员、服务群众、服务老干部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巩固年各项活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认真落实“党费日”、“政治生日”等制度,以“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干部”“走访基层政协和联系委员”“给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老干部送温暖”等项活动为抓手,开展“和谐机关·真情服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先后被评为“自治州先进党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机关连续5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