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宁波电信党委“双五”体系打造微党校
发表时间:2017-04-12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应剑涛

 

  用心打造“五维”红色空间,全力打造“五为”先锋党员

  近日,宁波电信党委宣布成立微党校。在成立的仪式上,宁波电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向16位所属的各县(市、区)分公司、挂靠单位党委/总支负责人授予“中共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委员会微党校”校牌,并正式任命他们为宁波电信微党校分校区校长,宁波电信党委书记担任微党校校长。宁波电信党员教育工作再次创新实践与突破。

  据介绍,宁波电信微党校将作为宁波电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按照公司党委领办,党群工作部主办,人力资源和纪检监察部门协办,党支部承办,市县区联办的“立体化”组织方式运行。同时,把各县、区分公司、挂靠单位党委/总支设为微党校分校区,各党支部为微党校班级,形成纵向指导、横向联系、聚焦班级地“矩阵化”打造基层党员的加油站。

  宁波电信党委十分注重微党校教学质量与教育实效,从基地打造、课程设计、制度规范、学员覆盖和教学创新等五方面精准着力,旨在用心打造“五维”红色空间:一是打造一个培训基地,建立多个典型场景的流动教学点,组合打造各地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二是设计两套特色课程,在教学内容与党中央精神保持一致的同时配置符合本地党建和企业发展实际的特色课程。三是健全三项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微党校管理办法、考核制度和学分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微党校讲师和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四是覆盖四类学习对象。优化经常性集训、针对性轮训、聚焦性特训的“三训”培训体系,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和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综合素质。五是创新五种教学方式。围绕教学目的灵活采用讲授式、互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微党校办学成效。

  宁波电信微党校将在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党建工作实际,全力打造“五为”先锋党员:一是党性为魂。坚持党的政治方向、政治信仰与政治立场,立志成为“四讲四有”的好党员。二是信念为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对党组织事业有坚定信心。三是担当为行。忠诚履职,落实“一岗双责”,担当起党建责任、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清廉为品。用权廉洁,自觉维护党的根本利益;修身廉洁,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五是垂范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前行、苦干实干,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示范引领作用。

  宁波电信党委将在优化建设微党校“双五”体系上集中发力、深度用力,全面实现教学有地方、学员有兴趣、知识有实践、队伍有活力“四有”教学目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企业内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作者单位: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

  (责任编辑:贺绿原)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