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北京延庆区忠诚担当作为 聚力服务冬奥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刘学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强调,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的两项重要任务,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把组织工作同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牢记使命,锻造忠诚担当党员干部队伍。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北京市延庆区作为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所在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机遇、强化使命担当。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六中全会精神一起列为理论武装的重点,通过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迎接挑战、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二要严格锤炼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筹办大事、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考验、培养干部,使党员干部经受磨炼,砥砺品质,增强党性。三要强化素质提升。围绕筹办世园会、冬奥会等绿色发展大事,实施精准化培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换届后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素养,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谋大事、干难事、办实事的能力素质。

  厚植根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服务保障好冬奥会筹办举办,关键要有具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能力的坚强基层党组织。一要构建服务格局。积极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非公企业的有效覆盖。以服务为主题深化党建带群建活动,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服务保障筹办冬奥会行动中来。二要创新服务载体。以党群活动中心和商务楼宇工作站建设为重点,整合公共资源,集约优化功能,推动实现“一个阵地、多种资源、多项功能、集约服务”。积极推进“党员进社区”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关爱服务群众。三要建强服务队伍。拓宽基层党组织书记选任渠道,推广选派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等做法,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以提高引领发展、服务群众能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选树服务典型。

  广聚贤能,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撑。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科学制定人才规划、统筹集约人才资源。一是启动冬奥会人才行动计划。加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力度,结合延庆生态优势和产业特点,开展“延庆区冬奥人才行动计划”课题研究,开发储备一批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专业人才和产业人才。二是推动区域人才协同发展。大力推进“西北部生态涵养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依托冬奥会冰雪产业,增强与张家口地区的人才交流合作,构建生态人才工作联盟。三是引进高端紧缺人才。依托全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京郊行”等平台引进专家来延服务,积极探索聘任顾问专家等形式,通过柔性引才引智助力服务冬奥。(作者系北京市延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