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江西 省委书记上讲台 为大学生讲解形势与政策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国教育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徐光明

 

  3月22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来到南昌大学,为青年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希望全省青年学生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各种知识,既学习理论,又投身实践、既钻研专业,又涉猎人文、既术有专攻,又触类旁通、既独立思考,又团队合作,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切实增强报效祖国、为民服务的本领。

  鹿心社从中央电视台热门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开讲,引出毛泽东同志的3句诗词。

  引用“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生动诠释江西是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鹿心社说,江西不管是历史文化,还是自然风光,都是一块“风景独好”的宝地。江西的颜值高,山是绿的、水是清的、空气是甜的,处处是美景。江西的底蕴深,书院文化、宗教文化、陶瓷文化、戏曲文化、创业文化源远流长、璀璨辉煌。江西的基因红,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工人运动的摇篮,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江西的禀赋好,生态环境美、矿产资源多、区位条件好,历来是物华天宝、地阜物丰之地。

  引用“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生动诠释江西是个充满希望、前景灿烂的好地方。鹿心社说,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手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我们要凝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投身于全党全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奋斗。

  引用“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生动诠释江西是个一展身手、大有可为的好地方。鹿心社说,这句诗告诫我们干事业要有锲而不舍的愚公精神,更要分秒必争、时不我待、抢抓机遇,从现在做起。

  鹿心社勉励江西广大青年学子,胸怀大志向、学好真本事、释放创造力、立德当为先,努力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为江西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出彩人生。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