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四川眉山 正风肃纪 早打招呼早提醒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人民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四川眉山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现场须接受市纪委质询和民主测评

正风肃纪,早打招呼早提醒

刘裕国 姚永亮

  “阳运良同志,近年来,洪雅县纪律审查工作在全市排名起伏较大,群众也反映,洪雅县查处的干部,穿草鞋的多,穿皮鞋的少。作为县委书记,你将如何领导和支持纪委强化纪律审查工作,加大对领导干部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2月17日,在四川眉山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进行的述责述廉大会上,2名县委书记、1名区长和7名市级部门单位的“一把手”,在向大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后,分别接受了市纪委委员们的质询。眉山市纪委副书记骆仕明将一问题抛给了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

  “在反腐高压态势下,许多所谓穿皮鞋的科级干部的自觉性增强了,但个别所谓穿草鞋的村组干部的胆子非常大,在项目资金等使用上出现违纪违法。我们对此没有手软,查处了一批。但这并不等于洪雅的科级干部就没有问题,我的态度很明确,在洪雅,无论是穿草鞋还是穿皮鞋,谁违法违纪,一律坚决查处。”面对犀利的问询,阳运良斩钉截铁地表示。

  “扶贫资金监管还存在哪些风险点,作为扶贫移民局局长你会采取哪些防范措施?”“作为教育局长,如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个别教师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补课收费问题?”……不留情面的质询、一把手们的回应加上市纪委书记的点评,形成交锋,让参会者深感“尽管述责述廉大会开了两个半小时,但一点也不虚,玩的就是‘真刀真枪’”。

  眉山市从2010年开始,就率先安排区县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的质询和民主测评,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情面”,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

  眉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宏说,开展述责述廉工作,“述”只是手段,目的是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把从严治党责任担当起来、落地生根。这也是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早打招呼、早提醒。

  据悉,眉山市自2011年市级班子换届以来,全市已有25名干部被省委提拔重用。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