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陕西山阳县“四个坚持”构建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
发表时间:2017-02-22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柳英南

  为认真开展好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陕西山阳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模式,着力构建开放型、立体式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

  一是坚持“请进来”,分层创办干部大讲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突出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紧盯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分层次创办干部培训大讲堂。2016年以来,先后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省市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各行业领导干部及基层业务干部,通过视频会议、专题报告等形式,举办了严明党的纪律、形势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党的建设等专题讲座,培训干部群众1.6万人次。同时,重点办好县级主体班次,把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负责人、村干部及大学生村官全部轮训一遍。

  二是坚持“统起来”,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坚持统筹、整合、优化、提升的原则,有效整合县级培训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在教育系统,扎实举办骨干教师队伍培训班,促进教学科研,强化师资力量;在经贸系统,扎实开展工业经济管理、招商引资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发展能力;在农林系统,扎实开展畜牧养殖、食用菌种植、经济林科管、农林产品生产销售等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的脱贫致富能力;在卫生系统,开展“送医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站式的医疗服务;在农村,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完成258个电信模式终端站点改版升级,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

  三是坚持“走出去”,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充分利用其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培训。积极选派镇办党委书记、镇长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参加培训。配合上级调训382人次,其中:县级领导干部98人次,科级及以下干部284人次。积极开展外出考察学习,分批组织部分县级领导和涉农部门负责人到贵州六盘水考察学习农村“三变”改革,组织129名贫困村“第一书记”赴杨凌示范区考察学习,组织部分镇村干部赴“中国十大美丽乡村”咸阳市礼泉袁家村考察学习,着力提高各级干部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

  四是坚持“沉下去”,开辟社会实践课堂。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分批组织全县机关党员到红军长征遗址小河口袁家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锤炼党员党性。组织全县镇办党委书记、镇长赴全国“美丽乡村”山阳漫川前店子村现场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挂职培训”,选派239名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职“第一书记”,既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提供了平台和环境,又探索了个性化单训的培训新模式,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流动党校”,大力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学校、进田间地头、进厂矿企业,进基层一线,累计宣讲150多场次,受众3.2万人。(作者单位:陕西省山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