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重庆两江新区“双亮双增”“双强双带”助推企业党建
发表时间:2017-01-23    来源:重庆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记者 蔡正奋)人们只要踏入两江新区的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总有戴着党徽的工作人员提供热情周到地服务。这是两江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企业深入开展的一个具体体现。

  两江新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有2.1万户,从业人员25万人,党员10432名,为了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到实处,他们除了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之外,主要把“做”落到实处,具体实施了两个举措。

  第一个举措为“双亮双增”。即共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争当创业创新先锋。过去,在非公经济组织,共产党员不敢亮身份,担心和企业的要求不合拍,从而影响自己的就业和岗位。通过“双亮双增”活动,让共产党员在非公经济单位,也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做企业的发展的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向企业、向社会表明,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企业、什么岗位,都是先锋模范。

  第二个举措为“双强双带”。即党建强、发展强,带头创业、带动创新。两江新区党工委提出,“把支部建在车间”。在林同棪、力帆集团、星系列楼宇、红星美凯龙及一港三园等非公企业中,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基层党支部建设从少到多,从涣散到坚强,同时,围绕深化“双强双带”活动,喊出了“党建也是生产力”,“党员就是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发动党员带头创业、带动创新,从而使企业更好地发展。如今,两江新区形成企业快速发展,党员做表率,基层党支部坚强有力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仁锋)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