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中国银行探索更具质感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记者王仁锋)1月17日,在中国银行2017年全行工作会议现场,一面垂直悬挂的鲜红党旗,显得格外庄重、格外肃穆。来自中国银行各条线的8名新党员,在亲人和总行党委成员,各一级分行和海外分行负责人的见证下,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逐一走上宣誓台,面对党旗、手抚党章,神圣而庄严,构建了更有质感的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中国银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中国银行有13万党员,占全行员工的三分之一以上。近年来,中国银行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致力搭建组织与家庭共同培养和监督党员的沟通桥梁,打通党风与行风、行风与家风的交融渠道。“入党仪式的创新,就是让仪式本身焕发出强烈的荣誉功能,成为党员价值观的一次重塑,成为党员教育管理的课堂,成为党员人生的深刻记忆,让他们牢记于心、终身难忘。这次入党宣誓仪式,也是一次标准的发布,目标是推动基层党务工作实现精益管理。”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副部长范效华表示。

陈贤斌 浙江苍南县支行(摄影 李栋)

  入党宣誓仪式上,8名来自海内外机构不同工作条线的新党员,在所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逐一宣誓。新发展党员亲属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发言,畅谈感受,表达激动心情。新党员浙江温州分行员工陈贤斌说,从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我一直期待能够早日面对党旗、郑重宣誓。今天参加这样一个入党宣誓仪式,行领导给我佩戴了党徽,还赠送了党章和党旗,特别是我的家人一并来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无比荣耀,这是我人生的骄傲,是一次价值观的重塑,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不辜负宣誓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作重要讲话(摄影 李栋)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在讲话中指出:好家风培养出好孩子,好行风培养出好员工,好党风培养出好党员,好党员建设成好银行。他希望全行党员干部,要把爱家和爱行统一起来,把爱行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到中行梦、中国梦中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32万个家庭、32万名干部员工的智慧,为建设最好的银行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新发展党员宣誓结束后,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蔡淑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场面庄重、触动心灵。

  参加中国银行工作会议的总行党委成员,首席风险官,总稽核,离退休老行长及离退休干部代表,上海总部、总行各部门和直属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党委书记及党委办公室主任,各海外机构和附属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