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云南永平县龙门乡:让党代表在工作中履好职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李国妍

  为切实加强党代表与基层党员和群众的经常性、制度性联系,进一步让党代表在工作中履好职,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自身作用,云南省永平县龙门乡党委以“传党情、听民意、谋发展、促和谐”为主题,“三个一”组织开展龙门乡党代表活动。

  一次调研视察活动。龙门乡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就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组织党代表就党员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一次调研视察活动。2016年10月,龙门乡组织党代表先后到龙门中学、龙门村完小现场视察义务均衡发展情况,官上村兴源养殖场、官上村星斗猕猴桃合作社视察扶贫产业生猪养殖和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视察调研龙门乡教育和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为全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一次走访党员群众活动。“我家刚开始卖猕猴桃的时候,背到街上没有人买,一开始卖的时候相当难。现在就不愁卖了,大多是客户打电话订购或直接到基地里购买。”在走访官上村猕猴桃种植户时,农户张宝琴与党代表们交谈时很有感触地说。党代表们通过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并就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产业发展情况,党代表们建议农户在发展产业时要做专做强做细,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产量和质量,促进党员群众增收致富。

  一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龙门乡在调研视察结束后召开脱贫攻坚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议,会上党代表们听取了各村驻村工作队长和村支书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党代表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作者单位:云南省永平县龙门乡党委)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