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各地党建
福建三明市:结合换届推进能上能下
发表时间:2016-09-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福建省三明市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细化“上”的标准,明确“下”的要求,加强日常了解,定期分析研判,全面优化班子结构和整体功能。

  细化标准,明确“上”与“下”的范围。该市结合干部队伍实际和换届工作要求,对干部“上”与“下”的标准具体细化。对符合好干部标准,想干事、会干事、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对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对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精准扶贫中结构和功能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专业型干部等,积极提拔重用。对信访举报查核或经济责任审计出现问题的干部,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或干部档案信息存疑的干部,对工作不在状态、不胜任不适应岗位职责要求的干部,对关键时刻表现较差、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干部等,坚决予以调整。

  精准识别,找准“上”与“下”的对象。结合平时考核精准甄别工作实绩,该市在换届前开展“无主题、无推荐、无任免”的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在村级组织换届、重大项目建设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准确掌握一批好干部,甄别发现一些需要“下”的干部。推行干部实绩公示,开展实绩满意度测评,深入干部居住地和项目一线进行近距离考察,以反向测评的方式对干部是否存在庸、懒、散、拖问题进行民意调查,对干部现实表现和作风状况进行反复甄别和综合研判,区分确定“好”“较好”和“较弱”3种类型干部,有针对性地提出干部调整使用建议。

  动真碰硬,推动“上”与“下”的落实。该市用好用实考察结果,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正确把握政策界限,突出人岗相适,确保“上”“下”有理。换届中,对县级党政班子成员中因工作失误受过处分但敢担当、会干事、实绩突出的6名干部,继续留任;对县级人大、政协班子中虽年龄相对较大但表现优秀、符合继续提名条件的7名干部,调整到党政班子;54名处科级干部因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等问题被终止提名、暂缓提拔或取消党代表预备人选资格;26名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因工作不适应等被组织调整。

(责任编辑:郭慧)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