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修车厂里的“秘密”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区环卫所王某违反公务车维修工时定额限定,纵容包庇某汽修厂,致使该汽修厂在维修费用上乱定价,乱收费……”2018年3月,一封实名举报信寄到了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纪委监委。

      “实名举报内容是否真实,有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带着这一疑问,区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向区城管执法局进行了2次函询。

      然而,该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核查的情况却是:为引入竞争机制,环卫所将直管62辆环卫车分为AB两组,分别交由两家具有公务车维修资质的汽修厂进行定点维修。在该机制运行过程中,一家汽修厂由于返修率高,以及其他问题,经环卫所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先后两次要求该汽修厂停业整顿,并没有举报信上所说的故意打压情况。

      “函询两次都表明,被举报人没有问题,难道是举报人报复性举报?”

      “举报人不仅实名举报而且还附有一些佐证材料,是不是核查还有遗漏?”

      “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函询上,要主动出击,与被举报人正面接触。”

      于是,第一监察室先后找来被举报人王某和汽修厂老板李某。一开始,与李某的谈话并不顺利。“我是做生意的,而且以后还要长期与环卫所等公务用车单位打交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也知道一些……”“环卫所的车辆在我的汽修厂定点维修多年,平时大家关系都不错……”李某顾左右而言他,始终不正面回答调查人员提出的问题。李某的刻意回避让调查人员心生疑虑:“究竟有没有问题呢?必须要核查清楚。”

      第二天,调查人员再次与李某进行了谈话问询:“李老板,能不能详细说说这些年你与环卫所的同志是如何交往的?”“环卫所工作人员的私车有没有到你那里维修过?”……调查人员与李某东一句、西一句开始聊天。

      “好像是在2017年9月,王某开了一辆车过来修,说是环卫所所长雷晓燕的。”李某在无意中透露了一个信息。

      “修车付钱了没有?还有没有其他人修过车?”调查人员抓住这个线索,紧追着问。

      “好像还有几次吧,到现在都没付款。”李某吞吞吐吐地说道。

      得到这一线索,区纪委监委立即派出专门人员到汽修厂调取维修台账,询问财务人员,固定相关证据。经过详细比对和核实,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期间,雷晓燕多次将私家车辆交由负责维修其所在单位环卫车辆的汽修厂进行修理、保养,副所长高昌勇也将个人私车交由汽修厂维修,几个月过去了,维修费用都未结清,而两人也觉得小修小补没必要付钱了。

      “从不松口到遮遮掩掩,似乎还有其他的事没说清楚吧”,调查人员再次对该案进行了会商:“决不能留下丝毫疑点。”

      调查组分头调阅汽修厂财务流水、询问环卫所工作人员、走访相关酒楼。在一个个证据面前,李某全盘托出。2014年临近春节,为表示环卫所在车辆维修方面给汽修厂的支持,以便于进一步沟通感情,李某以提前拜年的名义,邀请时任环卫所所长蒙玉春等人到温江区某酒楼就餐,并送上金额不等的拜年红包。

      随着一个个问题的交代,区环卫所原任和现任班子成员等让服务对象维修私车却未付款,收受服务对象红包礼金、接受宴请的事实逐渐浮出水面。目前,雷晓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昌勇和蒙玉春等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几年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收受红包礼金、吃请,甚至将私车交由定点维修厂维修却不付款,性质十分恶劣。我们将以此案为契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坚决扒下‘四风’隐形变异外衣,强化警示曝光,深入开展‘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完善好制度机制,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温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陈薇)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