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被双开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新华社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原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项俊波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纪律,为谋取个人政治利益,滥用审批权和监管权,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员工录用、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项俊波身为中央委员,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宗旨意识,政绩观扭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项俊波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