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肖卓作:身残不忘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35岁的肖卓作曾有过不幸的遭遇:胸部以下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受到健康和爱情双重打击。幸好,那时遇到了很多志愿者的帮助,每周都有志愿者过来陪伴她,让肖卓作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她说过,是大家的爱让她得以重生,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是这世间最美好最有意义的事情。从此,她下决心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来回报社会。

      2009年,她加入湖南省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润润妈义卖店”的管理和客服工作,成为长沙市红十字会一名志愿者。她上街摆地摊,在家开网店,销售十字绣和小饰品,并把收入捐给农村一些困难学生。

      除此,她还帮助重度残疾人士掌握电话营销技能,帮助幼小的白血病孩童筹集医疗费,成为十几位突发致残者的知心姐姐。她还有个“快乐美人鱼肖卓作”的博客,经常与大家一起分享人生成长的快乐,并且影响和帮助很多残疾人士、失意人士,让人们学会坚强,重燃希望。肖卓作说,很多志愿者帮了我,给我带来了现在更有意义的人生,我也会尽自己的所能,陪伴、鼓励身边的不幸者走出困境。目前,肖卓作开展巡回演讲已有50场,参与大大小小公益活动近千场,以自身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着人们。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