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朱伟玲:“光明驿站”温暖百姓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朱伟玲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供电公司一名青年职工,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几年来,她牵头组织和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36次。2013年起,和县供电公司团委设立“光明驿站”,关爱百姓生活,朱伟玲更是参与其中,忙前跑后。

      “光明驿站”设立伊始,朱伟玲就与和县功桥镇考塘小学的孩子们结下不解之缘。她为孩子们建立亲情档案,上面留下自己的电话,还有孩子们的家庭地址等,特别注明孩子本人的愿望。她告诉孩子:“放心吧,我会帮你们实现愿望的!”朱伟玲经常到学校来看望孩子们,不光倾听孩子们的诉说,还为他们积极架设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和渠道。

      朱伟玲说过:“我觉得,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对他人有帮助的事情,才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和县是劳务输出大县。4年来,朱伟玲坚持投身服务春运的“暖冬行动”。在该县汽车站和乡镇客运站,她和志愿者们开展安全用电、安全出行方面的知识宣传,给返乡旅客提供行程引导和行李提运等志愿服务。

      “一路辛苦了,欢迎回家过年”。一句热情的问候,一声真情祝福。在寒冷的天气里,朱伟玲和志愿者们站在宣传咨询台前,用热情的问候和笑脸温暖每一位返乡人。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