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莫明聪:“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党建网-《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982年出生的莫明聪,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志愿服务中级培训师。

      他有一张阳光般的笑脸,更有一颗金子般闪光的心。莫明聪一直乐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早在2001年“九运会”期间,作为大学学生会干部,他就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参加工作后,在紧张工作之余,他带动和感染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为了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2011年,在钟南山院士的支持下,他牵头成立南山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目前,团队注册志愿者800余名,下设13支分队。他带队深入省内贫困地区和市内一些社区,开展有医疗特色的“青年文明号在行动”暨健康直通车活动,送医送药送健康,急救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开展“爱肺计划”、“救心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社区义诊、技术帮扶等志愿服务,方便群众就近看病、不出社区看病。

      志愿服务中,他的团队一直坚持走到群众中去,到看病难的山区去。每次到社区或者山区开展义诊活动时,他都要到一些贫困家庭去看看,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体检,送上“爱心药包”。他还带领志愿服务队去过新疆、西藏等地,为改善患者看病难贡献了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