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薛雅卓:百姓的“健康使者”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她带出2000余人的健康义工团队,足迹遍布山东泰山脚下几十个社区和村庄,积累了数千名群众的健康档案。她就是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泰山医学院教授薛雅卓。

      薛雅卓长期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主持两门山东省精品课程,被评为泰山医学院教学名师,是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与此同时,她在志愿服务事业上无私奉献,声名远播。

      在薛雅卓的办公桌上有很多群众来信,墙上悬挂着一面面锦旗。其中,有一面锦旗很显眼,那是用手工精心缝制的,上面的9个大字——“热心肠、好心人、活雷锋”,表达了广大群众的感激之情。薛雅卓2003年开始做健康义工。十几年来,她下班以后都是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给老百姓义务讲解医疗知识和营养保健知识,为群众查体、答疑解惑。乡亲们说:“看见这辆自行车,就知道薛大姐到咱村里了。”她把自己的教学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居民,服务于困难群体。她为群众讲解结核病的防治、高血压的预防和糖尿病相关知识,免费授课已达3600多次,被誉为“老百姓信得过的健康使者”。◎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