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徐琳:“爱心妈妈”心系贫困学生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58岁的徐琳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广东珠海华润银行深圳分行机构业务部经理、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徐琳是深圳市最早的一批志愿者,从1998年起加入深圳市义工联合会,至今志愿服务热情不减。

      2007年,徐琳参加了深圳市义工联组织的“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活动,成为单亲家庭子女晓彤姐弟的“爱心妈妈”。她一直心系这双“儿女”,不但定期探望孩子,为他们买学习用品,资助生活需求,还接他们来深圳市区游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爱心妈妈”的关怀下,两个孩子走出了自卑的心理阴影,自强自立,学习成绩优异。

      除了参与当地的志愿活动,徐琳还在贵州省认领了7个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每隔一段时间,她都给孩子们寄钱寄物,打电话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给他们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抚慰。2013年,徐琳带领银行同事参加了贵州省大方县爱心捐赠助学活动。她与志愿者一起乘坐大巴车,在崎岖的山道上走了二十几个小时的路程。他们看望了营盘小学、坪寨小学和理化中学的师生,给学生们送去学费和学习用品。2014年,徐琳组织华润银行深圳分行又向贵州山区贫困孩子捐赠400套课桌。◎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