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袁静: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袁静现在就职于河南省鹤壁市人民医院后勤服务中心,同时担任鹤壁市守望幸福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她热心于妇女儿童关爱工作,真诚服务留守儿童,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2012年,她发起成立了“天使助学团”。几年来,她带领助学团走村串户,通过实地走访,对因病返贫特困户及农村留守儿童进行调查,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然后通过网络平台征集资助人,把爱心助学款送到孩子手中。助学走访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山区孩子的家大多路途崎岖,袁静带领志愿者一路攀爬山道才能到达。为了不给走访户添麻烦,她和志愿者都是自带干粮、饮用水,累了就坐在路边石头上休息。

      截至目前,“天使助学团”与当地8个乡镇的300多个贫困孩子成功结对,实施一对一定向捐助和定期资助,资助资金额9万余元,捐助物资价值5万余元。2016年,袁静成立了守望幸福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关爱中心先后开展“幸福营养站”“幸福书屋”“幸福课堂”等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更多山区留守儿童关爱和帮助。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