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傅余贤:“雷锋驿站”365天提供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党建》杂志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附近有一个志愿者服务岗亭,名曰“雷锋驿站”,最初服务于上海世博会。如今,“雷锋驿站”坚持全年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每周六还有各类便民服务主题活动。“雷锋驿站”志愿者团队的领头人就是傅余贤。

      2009年,傅余贤从宝钢集团浦东钢铁有限公司(原上钢三厂)退休后,便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多年来,他带着志愿者团队,服务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5万多人,只要人们有需求,事无巨细管到底。与此同时,每周六提供免费便民服务已达5000余人次,举办各类活动共计40余场,参与者有上万人次。至今,傅余贤带领志愿者团队连续四年保持“全年365天无间断常态化志愿服务”纪录。

      “志愿者本身无所求,只讲奉献,收获的是快乐和欣慰。”傅余贤这样说道。这些年来,在“雷锋驿站”志愿者团队里,有很多从上钢社区走出来的夫妻档、母女档、兄弟档、祖孙档,这些志愿者的到来,成为激发社区正能量的力量源泉。而且,大家都是因为知道了傅余贤热心为民的事迹,进而受到感召而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在傅余贤的带领下,“雷锋驿站”党支部活动有声有色,“雷锋驿站”成为浦东公益志愿服务的品牌。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