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中一:大学生志愿者情系雪域高原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0后”大学生志愿者王中一,山东青岛人,从2014年到2016年工作于西藏拉孜县团委。尽管两年时间很短,王中一觉得,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在雪域高原锻炼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已经融入自己的心灵。

      在两年志愿服务期间,王中一组织该县大学生志愿者为11个乡镇老人和孩子募集过冬衣服上万件,给小学生募集文具20余箱,及时帮助贫困群众及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2015年4月25日,邻国发生8.1级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拉孜县虽有强烈震感,但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上级将一些受灾群众安置在该县。4月28日,团县委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前往地震安置点,为受灾群众提供服务。王中一连夜加班,提前安排工作事宜,并将200名青年志愿者名单统计落实,上报县政府办公室。4月29日下午,王中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县教育局,卸载救灾物资。他们一直干到凌晨一点半,才将物资卸载完毕。

      其间,王中一36个小时未曾合眼睡觉。后来,他发现自己的双臂有了瘀血,手臂抬起也感觉很吃力。他说,这是在西藏工作留下的印记,它将在今后人生中不断鞭策激励自己,努力献身志愿服务事业。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