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宋静:行走在法律志愿服务路上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37岁的宋静,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现任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律师,自2009年起,一直从事法律志愿服务工作。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她都会和同事深入社区、商厦、餐馆,为群众义务开展法制宣传,面对面解答有关消费法律问题,为千家万户的日常消费维权。

      她是重庆市沙坪坝区交警支队义务法律调解员,每周都要出现在事故调解现场,为交通事故纠纷进行义务调解。她也是该区医疗纠纷义务调解员,参与诸多医疗纠纷调解,大多化干戈为玉帛,得到医患双方的赞许。她还是当地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组成员,一直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制止家庭暴力事件而竭尽全力。

      一位名叫小翠的聋哑人,被人诱骗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正当她走投无路、饥饿难忍时,宋静获得信息赶到事发现场,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宋静一方面安排小翠的食宿,一方面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小翠的家人。一家人团聚了。家人带着小翠离开时,小翠一直拉着宋静的双手,泪水涟涟,不愿分开。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